李家超欢迎郑雁雄出任香港中联办主任

2023-01-16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月14日电 就国务院任命郑雁雄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香港中联办)主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香港特区国安委)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免去骆惠宁的香港中联办主任、香港特区国安委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职务,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14日发表声明表示,深信郑雁雄会带领香港中联办继续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

  李家超在声明中表示,他和香港特区政府欢迎郑雁雄出任新职,并十分感谢骆惠宁担任香港中联办主任、香港特区国安委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和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以来对香港特区所作出的贡献。

  李家超指出,郑雁雄自2020年7月担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驻港国家安全公署)的首任署长。两年多以来,郑雁雄带领驻港国家安全公署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职责,与香港特区国安委有效协调,监督、指导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工作。

  李家超表示,深信郑雁雄会带领香港中联办继续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共同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维护宪法和香港基本法确定的特区宪制秩序,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并在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的关键期,与特区政府携手合作,协助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01009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8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