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港分子利用地下新年“黄”市集兜售黑暴书籍,港警抓捕

2023-01-19来源: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香港经过由乱到治,正迈向由治及兴的新里程,但仍有一小撮乱港分子贼心不死,涉嫌利用新年“黄”市集公然兜售黑暴书籍,被港警查处逮捕。

      香港警方在现场搜查。(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据香港《星岛日报》18日报道,旺角西洋菜南街2号A银城广场地下隐世市集,疑于去年年底售卖煽动书籍及其他煽动物品。香港警方近日发现后,展开深入调查。调查显示,有关组织制作及刊印涉及2019年6月至2020年2月香港发生的一连串暴动事件的煽动书籍,并于去年12月至今年1月进行推销及售卖。该书籍宣扬“港独”,煽动推翻政府,煽惑他人使用暴力及怂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从合法命令。除煽动书籍外,相关店铺还在市集内售卖多种印有美化暴力及反政府图案的物品。

      17日,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在九龙区及新界区采取执法行动,拘捕6名反政府组织成员,包括3男3女,年龄介于18岁至62岁,他们涉嫌违反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条例》第九和第十条“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罪”。

      据多个港媒综合报道,现场所见,大批警方及海关人员封锁“隐世市集”,向场内摊档职员问话及登记资料,带走一批煽动物品,包括印有“羊村”图案及“安心出行”红码的衣服、印有戴防毒面罩女子的物品以及“黑暴”口号灯牌等。警方还当场带走至少两名女子调查,又分别在相关店铺、印刷店以及被捕人住所共查获43本“黑暴”书籍及大批煽动物品。

      香港头条日报网称,被捕人士中包括网络媒体创办人等,他们在“黑暴”期间,巧立名目以所谓“抗争光环”博取反政府阵营的支持,更在“黑暴”后期成立组织,肆意售卖煽动仇恨、撑“黑暴”文宣的产品,包括涉案书籍及其他煽动物品。组织成员还以“宗教团体领袖”自居,借所谓“福音”及“补习”吸引青少年及儿童加入,又成立所谓“少年军”,在“课堂”上向青少年灌输“港独”思想,荼毒青少年。

      香港国安法实施后,仍有一小撮乱港分子持续以“软对抗”手段煽动暴力。像“隐世市集”最近举办新年市集,于去年12月2日起招募摊主及进行寄卖活动,前立法会反对派议员林卓廷、胡志伟及尹兆坚的团队都有商品在现场出售。日前,香港廉政公署还起诉一名男子,他涉嫌在2021年立法会选举期间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专页展示反中乱港分子、前沙田区议员丘文俊一个煽惑他人不投票的帖子。17日,这名被告在东区裁判法院承认控罪,被判入狱两个月、缓刑18个月。(叶蓝)

01009028001000000000000001112407121172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