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国家安全公署: 祝贺香港纪律部队代表团再创佳绩

2023-08-08来源: 驻港国家安全公署

  驻港国家安全公署发言人8月8日就香港纪律部队代表团参加第二十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发表谈话表示,祝贺香港纪律部队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再一次为国家争光、为特区添彩。

  发言人指出,一直以来,以警队为代表的香港纪律部队以良好专业素质和坚毅不屈精神享誉世界。发生“修例风波”期间,面对香港严峻危急时刻,以警队为代表的香港纪律部队冲锋在前、迎难而上、无畏牺牲、勇毅前行,依法打击暴乱犯罪行为,为推动香港实现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付出艰辛努力和巨大代价,为香港700多万市民牢牢守护了秩序与安宁。香港国安法实施后,以警队为代表的香港纪律部队忠诚履职,展现了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定意志和勇毅担当,深受香港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爱戴和支持。在刚刚结束的世警会上,香港纪律部队代表团再次发扬团队精神,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屡创佳绩,令人鼓舞,值得称颂。

  发言人申明,以警队为代表的香港纪律部队始终秉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其捍卫法治、伸张正义、守家卫国的精神品格毋容置疑、不容诋毁。在香港国家安全治理新形势下,反中乱港分子打着“民主”“人权”的幌子,肆意抹黑污蔑以警队为代表的香港纪律部队的图谋不会得逞。在加拿大世警会期间滋扰香港纪律部队代表团,鼓噪所谓安全“忧虑”,企图阻挠香港纪律部队代表团正当活动,都是徒劳的叫嚣和宣泄,实质就是幻想让香港再回乱局,重现法治危局,充分暴露出反中乱港分子的负隅顽抗心态和走向末路的挣扎。

  发言人强调,驻港国家安全公署密切关注内外反中乱港分子动向,进一步与特区携手筑牢“双执行机制”法治根基,全面准确推动香港国安法深度落地。我们坚定支持以警队为代表的香港纪律部队捍卫自身荣誉和尊严,始终保持高度戒备,依法防范、制止和惩治违法活动和行为,继续为维护香港安全、繁荣、稳定发挥中流砥柱作用。

010090280010000000000000011198021212253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