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港分子周庭未按时报到,香港警方严厉谴责其畏罪潜逃行为称将全力追捕

2024-01-02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香港星岛网28日报道,反中乱港分子周庭早前在社交平台宣称自己正在加拿大多伦多,决定12月不回港就国安案件向警方报到。香港警方28日表示,周庭涉嫌犯“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被香港警方国安处拘捕后获保释,她并没有依照警方指明的时间(即28日)到警署报到,违反保释条件。警方严厉谴责畏罪潜逃的羞耻行为,并表示会全力依法追捕。

  香港警方28日称周庭没按时报到违反保释条件。图自香港电台网站

  据报道,香港警方表示,危害国家安全是极度严重的罪行,警方会追究到底。任何逃犯都不要妄想潜逃离港就可以逃避刑责。逃犯除非自首,否则会被终身追捕,后悔莫及。

  香港警务处国安处总警司李桂华早前在记者会上表示,警方考虑保释条件并非“铁板一块”,会因申请人学业、居所情况改变而处理。他认为有人未有如约回港,是“讲大话”、“诚信破产”,相信问题出在她身上。

  据港媒12月4日报道,现年27岁的周庭2019年参与包围警察总部,她于2020年底被判入狱10个月,2021年刑满出狱后,周庭仍须就一起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案,遵守担保条件交出旅游证件,定期报到及不能出境。今年9月,她借着去加拿大读书的名义,获香港警方国安处发还旅游证件批准离港,但须遵守12月底返港报到的条件。3日晚,周庭在社交平台宣称决定不回港报到。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12月5日在行政会议前会见媒体时曾表示,特区政府会全力追捕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逃犯。周庭涉嫌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而被警方拘捕,弃保潜逃,警方必然会全力追捕。任何逃犯只有自首,否则终身是逃犯、终身被追捕。

01009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3481